close
這是敝人在下我去年在大陸杭州發酒瘋時的一篇言論
總有些人覺得我怎麼這麼小氣,尤其是前男友特別不能認同我不坐計程車這件事
其實這些事我平常懶的特別去講,但就是這麼堅持著

---------------------------------------------------分隔線---------------------------------------------------

我有些生活習慣上的排斥行為
只要是走路能到的就不坐車,只要是大眾交通公具能到且不趕時間的,就不坐計程車
我覺得一個人坐一輛計程車是種浪費的行為
不止是金錢上的,更是能源上的
雖然這樣講很對不起辛苦工作的計程車司機
但這世界上的資源是這麼的少
身為這世上20%的都市人,卻耗掉了80%的能源
想到就覺得自己一點都沒有資格浪費

生在都市不是我能選擇的,即使我不坐計程車,不吹冷氣
光是在城市生活,維持城市運轉耗掉的能源就是這麼的多
但能少多少是多少,至少我可以選擇不消耗掉80%的能源,我能夠只消耗掉50%

我有什麼資格坐在冷死人的辦公室涼涼的就能賺進大筆銀子
只因為我生在台灣這個地方
別說這一些都是自我努力才有的,跟台灣有什麼關係
人要生錯了地方,就算比愛因思坦聰明也沒人知道
這世界上還有些國家的兒童是活不過6歲的,就算活下來也沒有辦法受教育
愛因思坦就算生在那裡,也不過是個白痴而已

也許對於己開發國家或己發展多年的國家過去耗掉地球上大部份資源
但卻要求中國這種開發中國家限制能源使用很自私
但不限制就是用完大家一起死啊
我並不是故意生在台灣這個過去也是製造汙染,消耗大量能源的國家
如果真要為我父執輩的行為付出代價
我對自我生活的簡約就是一種贖罪的方式

除了每年2,3次的親友拜訪外
我家已經有3年沒有開冷氣了,甚至前2年連電風扇都沒有開
前期電費低到只有2百多塊錢
我不坐計程車,不買儉侈品,盡量不浪費食物
計畫性旅遊剩下的錢就會捐出去
我總想著,我不花這些人不會死,但有人沒這些錢可能會死
這是我身為都市人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