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僅針對花大錢生小孩,只為了自我滿足,又愛指責別人自私只顧享樂不生小孩的人
 
最近因為接觸宗教的關係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一些迂迴的指責「不結婚不生小孩是自私的的人」這樣的話
我想說,你們這些浪費許多多資源、想盡辦法也要生還愛罵人的才是自私的人
我從很早以前就決定不生小孩了
扣除掉「愛的結晶」、「社會責任」外,生小孩的目的是什麼?
 
關於「愛的結晶」這個說法,一點也無法認同
愛就愛,不愛就不愛
本來就相愛、婚姻幸福的夫妻不會因為沒有小孩就婚姻不幸福
本來就婚不相愛、婚姻不幸的夫妻不會因為生了個小孩就變幸福
最大的下場反而是歹戲拖棚
愛的結晶只是種自我膨脹、自我滿足的自私想法
 
關於「社會責任」這個說法,更加無法認同
以理性分析來他們的行為的話
1。花錢生小孩
一對花的起上百萬生小孩的夫妻至少也是所謂的中產以上階級
可以給小孩最好的教育,軟體、硬體都是一流的
除了教養過程中因人為疏忽外(忙著賺錢沒空理小孩)
小孩最後超越父母的成就比例上較高
社會責任正一分
 
2。不花錢生小孩而去領養失怙孩童
有句話說「世龔的貧窮」,雖然可能有人會覺得這麼說帶有歧視
但貧窮的家庭較易因無法提供較好的環境,導致小孩在學業表現低於平均值,進而失去受教權力,未成年即出社會工作
甚至因父母(或根本就沒父母)忙於五斗米而對小孩的教養力不從心,進而產生品格上的偏差
不可否認的,貧窮家庭成長的小孩,社會成就是較低於富有家庭
也不可否認的,失怙家庭成長的小孩,成為社會問題的也較高於一般家庭
 
上百萬拿去支持有才能但因環境而棄學的兒童
使本來可能只是社會基層份子(或社會問題)的兒童成為中產階級,社會責任正一分
領養失怙孩童,少了一個本來可能是社會問題的兒童,社會責任正一分
培養出優於父母的小孩,社會責任正一分
 
養寵物都知道要領養替代購買了
為什麼還要花大錢去買「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